工廠設立變更登記

新竹工廠設立必要條件

2019-11-21
想要自己設立工廠當老闆嗎,那得先詳細知道工廠設立的條件,根據中華民國法規的規定,除了國防部所屬的軍需工廠以外,為促進工業發展,健全工廠管理及輔導,特制定本法。
而工廠設立的許可與登記,通常是在中央經濟部、各地直轄市政府建設局、地方縣市政府,例如我們要在新竹工廠設立,那就必須先知道所在的地點為新竹縣亦或是新竹市,再向當地政府機關申請登記。

而新竹工廠設立設立必要條件:
工廠登記-廠地面積達一百平方公尺以上,或廠房面積達五十平方公尺
以上,或電力容量、熱能達2.25千瓦 以上之廠房需辦理工廠登記。

1.免辦工廠登記之條件(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得免辦工廠設立登記。
屠宰業或僅從事冷藏、冷凍、修理、維修及安裝業務
廠地面積未達一百平方公尺或廠房面積未達五十平方公尺
電力容量、熱能(馬力與電熱之合計)未達2.25千瓦

2.申辦機關:工廠所在地之縣(市)政府

在這邊還有貼心小提醒要告訴各位,政府機關許可工廠設立之後,記得要在2年3個月內設廠,並辦理好工廠的登記唷!要是不小心逾期,政府核發的許可證就會失效,但因正當理由經主管機關核准延期設廠或分期設廠者,不在此限。
本會計事務所也有在幫忙申辦工廠設立登記或工廠變更登記,如果有疑問也歡迎洽詢!

.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