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廠設立變更登記

藥局如有銷售藥品或其他貨物收入,應課徵營業稅

2019-05-22
財政部臺北國稅局表示,藥局除經營藥品調劑、供應業務外,如兼營藥品或其他貨物銷售業務者,應依法辦理稅籍登記及課徵營業稅。
  該局說明,藥局經營方式如係專營藥品調劑、供應業務,未兼營藥品或其他貨物銷售業務者,核屬藥師、藥劑生提供專業性勞務,其依醫師處方箋調劑藥品而向健保局領取之調劑費及藥品費,非屬營業稅之課徵範圍,惟應屬主持藥師、藥劑生之執行業務所得,依法應課徵綜合所得稅;倘藥局經營處方箋藥品調劑、供應業務外,還兼營一般成藥或營養保健食品、尿布、奶粉等其他貨品銷售業務者,應依法辦理稅籍登記,並就其銷售一般成藥藥品或其他貨品之收入,繳納營業稅及營利事業所得稅。
  該局呼籲兼營一般成藥藥品或其他貨品銷售之藥局,其銷售一般成藥藥品或其他貨品之收入,如未依法開立統一發票報繳營業稅者,請儘速向藥局所在地稽徵機關辦理自動補報補繳營業稅,以免受罰。

.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