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廠設立變更登記

新竹會計師告訴你增資變更登記

2019-11-21
一般來說,增資變更登記是有一些流程,還有一些問題需要注意的,當然在申請增資變更登記的時候也千萬不要忘記該準備的資料,否則就會白跑一趟!而我們除了新竹會計師事務所以外,其他地區的事務所也都有在幫客戶做增資變更登記,接下來新竹會計師就來簡單的說明變更增資登記需要準備的東西、流程、以及常見的問題吧!

新竹會計師首先提醒您股份有限公司增資變更登記所需文件:
1.公司章程影本(不涉及修章者免附)
2.股東會議事錄影本(依公司法第266條規定以現金發行新股者免附;涉及資本總額變更或盈餘、資本公積轉發行新股、私募發行新股者檢附)
3.董事會議事錄(或董事同意書)影本
4.新股東身分證正反面影本
5.登記費:增加資本登記,或併案辦理增資及減資之變更登記,按其所增之實收資本額每新臺幣四千元一元計算;未達新臺幣一千元者,以新臺幣一千元計算

其次是流程
1.簽認委託書。
2.確認增資金額及其分配比例。
3.公司須以全體股東之同意增資變更事項。
4.修正公司章程。
5.會計師驗資簽證。
6.備齊相關應備文件,向主管機關申請增資變更登記。
7.向國稅局辦理營業登記變更及相關事宜。

常見問題
1.增資方式有哪些?
答:大部分的公司最常見到的當然就是現金的增資,以及債權和盈餘資產轉增資
2.好好地為什麼突然要增資呢?
答:大部分的公司都是因為營運上的需求,或為改善公司之財務結構而選擇增加資本。

.Top